益阳开展车检机构监督检查 列出问题清单17条
点击数:    时间:2021-01-14
     

 

    为进一步加强对机动车检测机构的监管,纵深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近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青峰带对车检机构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重点对车检机构在用检测仪器设备检定情况机动车检测机构资质合法性、检验报告规范性以及GB38900-2020新标准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严查未经检测、篡改数据、伪造、变造检验报告的严重违法行为。共检查车检机构8家,列出问题清单17条,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刘青峰强调,春节将至,车辆检验作为保障安全出行的一道有效关口,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车检机构要摆正位置不动摇,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车辆检测工作;坚持标准不放松,确保每一份检验报告客观真实,准确可靠。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守住机动车检测安全底线。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