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着力提升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水平
点击数:    时间:2020-06-04
     

 

    6月4日,益阳市气瓶安全工作暨工业与车用气瓶信息化管理动员会议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朱崇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青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9980087909816c181e757c60d1c139b.jpg

    会议对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气瓶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回顾和梳理,总结了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全市气瓶安全形势,查找了气瓶安全管理突出问题,对全年气瓶检验、工业与车用气瓶二维码信息化管理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工业与车用气瓶信息化管理专题培训。

659a0454146bc5f6349e625bafc6a8e.jpg

    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462人次,印发气瓶安全宣传资料2万余份,检查气瓶充装单位82家,查处气瓶违法案件48件,罚没金额131万元,完成气瓶定检101997只,已登记二维码气瓶113万只。全市未发生气瓶安全重大事故,气瓶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8f18b691ba42e91385e44cbbd5569a7.jpg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特检机构和各气瓶充装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气瓶安全工作实现了新的提升,成绩来之不易;当前全市气瓶安全工作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气瓶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务必保持清醒头脑,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提升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水平。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气瓶充装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检验检测机构要全环节提供优质服务,共同织牢气瓶安全网。

    市局特设科及相关科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特设股长,省特检院益阳分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各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等约1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文|胡爱华 摄影|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