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市场监管局:提升数据质量 强化精准监管
点击数:    时间:2020-06-02
     

 

53da2a7e9991e151b417994380d1814_看图王.jpg

    为更好地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科学监管和精准监管,提升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数据质量,推行承诺制许可和诚信体系建设,近日,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信用档案完善工作。

    该局强化信用档案完善工作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分解工作任务。重点以企业基础信息、许可信息、监督检查信息、不良反应监测信息、投诉举报信息和案件查处信息为完善对象。要求各责任单位在6月30日前完成对存量数据准确性的确认、修改和补充完善,对新增或变更事项产生的数据,根据“谁产生、谁上报、谁负责”“即产即报”“应报尽报”的原则,实时或者规定时限内完成数据上报,确保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和可追溯。

    同时,该局加强监督检查,对信息完善工作开展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