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推进会
点击数:    时间:2020-05-28
     

 

    近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此次会议邀请了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局副局长谢建荣授课。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卫灵出席会议并讲话,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科负责人作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报告,各区县市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28083614.jpg

    谢建荣从深刻认识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要性、时刻把握竞争中性原则、切实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针对各地、各部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读,并对反行政垄断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具体剖析。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大意义,切实掌握好相关知识,努力提升公平竞争审查水平;要发挥牵头单位的作用,按照“谁制定”“谁审查”“谁清理”的原则,做到应废尽废、应改尽改、应审尽审,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要强化督查推动,突出重点领域公平竞争审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审查流程,着力解决一些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审查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晏洪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