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守护+疫情防控】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加强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20-01-23
     

 

    2019年12月以来,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2日,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加强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进行疫情防控部署。局长龚悟云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鲁志强、王猛、彭益红、刘志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会议通报了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达了省、市防控疫情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根据我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会和文件精神。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督促指导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措并举加强检测试剂、药品、医用耗材、防护用具等各类医疗物资保障供应储备;重点关注涉及防控肺炎相关医疗用品、药品的价格动态,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等扰乱市场秩序违法经营行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舆情引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区县(市)局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责,做好疫情防控。

    会议同时指出,各单位要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的要求,认真开展机关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认真做好冬春季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相应机构,严格落实市场监管部门职责,明确防控重点、职责和要求。

    龚悟云在会上要求,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打好阻击战;要严防死守勇担当,落地落细市场监管、爱国卫生运动、应急值守各项防控保障措施,全面把控正确舆论导向;要忠诚履职尽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和联防联控工作措施,严把药品、食品来源渠道关,加大市场监管抽查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虚假宣传、价格违法等市场经营违法行为;要落实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落实领导在班带班责制,12315受理要通畅。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黄兰红 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