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守护+疫情防控】益阳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新型肺炎疫情”相关商品、药品价格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0-01-23
     

 

    针对当前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照省局领导“请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的商品和药品的新闻报道情况、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及投诉举报情况,包括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的非正常涨价”的要求,1月20日我们通过价监工作微信群要求各区县市价监股速调查核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的商品和药品价格,并以表格形式上报我局。1月21日至22期间我们联合市辖区价监工作人员以随机抽查的方式17家药店(赫山3家:金辉七里桥药店、同济大药房、人民药店;资阳4家:人民药店、津湘大药房、益丰大药店、老百姓大药房;高新10家:人民药店、怀仁药店2家、益丰大药店2家、百草堂药店、津湘药店、家家康药店、天地人和药店2家进行了查,重点检查了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的进货、存货和价格情况,严防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药店负责人进行价格政策宣传和提醒告诫。


(工作人员在药店检查相关药品供应和价格情况)


    从此次巡查情况来看,消毒水、预防类药品库存充足,价格暂未出现异常波动,我们要求各药店做好正面宣传,消除恐慌心理。如:老百姓健康药房通过微信平台、电子显示屏向广大消费作出了抗流感药全力保障货源、绝不涨价、专业防护、健康过年”的承诺。截止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大部分药房的口罩已脱销,我们要求口罩脱销的零售药店迅速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

    我们提醒广大经营者 一是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正面做好冠状性病毒肺炎预防知识宣传,消除广大市民心理恐慌。二是要求各企业规范自身价格行为,严格执行明码标价政策,杜绝价格欺诈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惩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违法行为,达到“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确保城区药品市场价格稳定,助力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朱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