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守护(2020)】我市召开春运期间出租车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会
点击数:    时间:2020-01-23
     

 

    2020年1月21日,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进行了春运期间出租车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会。提醒告诫会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春主持,价格监督检查科、投诉举报科和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参会。约谈益阳市小宇宙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益阳市联盛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益阳市三维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益阳市朝阳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益阳市金鸽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和益阳市丽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6家出租车企业。


 

(告诫会现场


    会上,工作人员向上述6家出租车企业下发并宣读《提醒告诫函》,要求严格执行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春节期间巡游出租车临时票价的批复》(益发改价费〔2020〕11号)文件精神,2020年1月24日至1月30日春节假日期间(即农历十二月三十日至正月初六)7天内,出租车票价在表外另加收4元,1月31日(正月初七)恢复执行正常票价,不得另外加价或违规拼客。对违反价格政策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将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落实出租车价格政策约谈城区6家出租车企业)


    刘志春在会上强调,此会议的目的是为落实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价格政策,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确保市民价费权益得到保障。各出租车企业必须严格落实相关价格政策,履行主体责任,严格约束公司内挂靠、承包出租车司机价格行为。

    最后,6家出租车企业均签署了《价格承诺书》,向社会公开承诺:严格履行价格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教育、引导客运出租车经营者认真执行国家的价格政策,做到守法运营、诚信运营,为营造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和构建和谐益阳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朱晔 刘彦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