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益阳市林业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国复兴有我知识竞赛方案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2-20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和引导市林业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的部署及《益阳市林业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精神,决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国复兴有我

二、组织领导

本次竞赛活动,成立竞赛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赵永贵  党组成员、副局长

副组长:刘道平  三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

成  员:莫平、张兰、吴晓苑

三、参赛对象

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北峰山国有林场党支部

四、活动时间

2023年2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活动地点

另行通知

六、活动内容

(一)参赛人员

各党支部派出1支参赛队参加比赛,每队由3名成员,且由男女队员混合组队参赛,每队要包含一名非党员。

在2月17日之前各参赛队要将活动报名表提交到机关党委,每名队员要有确定编号(1-3号),赛前将统一抽签确定答题顺序,竞赛采取现场问答形式。

(二)竞答内容

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大重要精神和相关讲话、党章(题库随后下发)

(三)竞答形式:共两轮,每轮分为3个环节。竞赛结束后如出现同分,以加赛形式决出胜负(加赛以一题决胜)。

第一环节

1.个人必答题(30分)

每组选手每轮每人1题,参赛队员按抽签顺序及编号依次限时答题。基础分100分,答对一题加10分,不答或答错按答错计算,答错不扣分,每题回答时间限时30秒。

规则:

(1)每组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回答问题,超时回答予答错处理。

(2)别的小组不得干涉,否则取消对应小组下一次的答题机会。

(3)屏幕上将显示题目内容,主持人念题,在主持人说“开始回答”开始计时,限时30秒。

第二环节

2.小组必答题(60分)

每组选手每轮3题,答对1题加20分,超时或不答按答错计算,答错不扣分。答题限时共180秒,每小组派一名队员回答问题。

规则:

(1)每队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回答问题,超时回答予答错处理。

(2)别的小组不得干预,否则取消对应小组下一次的答题机会。

(3)准备10枚信封,内含不同的数字编号,代表多组不同的题目,每组题目均为2道选择题及1道问答题。按照赛前抽取的编号顺序来抽取信封,根据信封内的数字确定各自的答题顺序和题目内容。

(4)屏幕上将显示题目内容,主持人念题,在主持人说“开始回答”后相应的参赛队要尽快确定回答问题的队员,选择题限时15秒,问答题限时60秒。

第三环节

3.抢答题

抢答题每轮5题。答对1题加20分,答错扣20分。答题限时60秒。每小组只能1名队员答题。

规则:

(1)抢答题目的选手需按下抢答器,只有抢答器正确亮起才有抢答资格,未抢成功不能答题。

(2)抢答题目的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回答,一旦抢答,超时回答予答错处理。

(3)在主持人没有说“开始抢答”前不能抢答,否则将失去本次答题机会。

(4)屏幕上将显示题目内容,主持人念题,在主持人说“开始回答”开始计时,15秒内无人抢答题目跳过。

互动环节

4.观众抢答题(共10题)

观众抢答题为选择题。答对1题赠予纪念品,答错没有礼品,超时或不答按答错计算。

规则:

(1)随机开启互动环节,观众举手抢答。举手速度相同,由主持人随机抽取答题人员。

(2)抢答题目的观众须在规定时间内回答,一旦抢答,超时回答予答错处理。

(3)主持人没有说“开始抢答”前不能抢答,否则将失去本次答题机会。

(4)屏幕上将显示题目内容,主持人念题,在主持人说“开始回答”开始计时,15秒内无人抢答题目跳过。

七、奖项设置

1.本次竞赛活动将成立评委会,确保评审公平、公正。

2.评委根据参赛队的现场答题情况,对参赛情况进行评审。

3.活动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八、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是激励和引导市林业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的重要活动。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组织选派好参赛人员,做好参赛准备。请各单位于2月17日前将《2023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报名表》及领队(联络员)报送市林业局机关党委。

(二)严密组织,服从指挥。不要求统一着装,但参赛队员要着正装,是党员的要统一佩戴党员徽章。全体党员干部均应参加本次活动。必须遵守赛场纪律,不得携带任何与参赛有关的资料进入赛场,不得以任何形式作弊。

(三)文明参与,展示形象。营造良好氛围,活动现场要自觉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以健康向上、团结合作、积极进取的形象展示我市林业队伍文明、和谐、进取的良好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