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论坛 > 益阳论文

桃江《毛竹复水笋加工技术规程》成为湖南省地方标准

红网时刻桃江4月11日讯(通讯员王钦武 )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9年度第1批湖南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我县林业局申报的《毛竹复水笋加工技术规程》被正式立项。这一项目由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刘迪钦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李安平牵头,旨在建立规范的毛竹复水笋加工省级地方标准,引领我县乃至全省竹笋加工产业走上正规化的发展道路。

  我县拥有竹林面积115万亩,居湖南省第一位。2018年实现春笋产量6000万斤,为湖南之冠。2018年,县林业局积极引导企业将笋干加工成复水笋。复水笋开袋即可炒食,解决了笋干需数日泡制才可炒食的缺限,产品已销往全国除西藏(西藏物流成本过高)以外的所有省区,极大地拓展了竹笋产品的销售量,我县成为全国最大的竹笋产品集散地之一。目前,全县已有20多家企业加工复水笋。为进一步规范企业的加工行为,县林业局积极向上级申报立项,由我县牵头制订《毛竹复水笋加工技术规程》湖南省地方标准,以先期占领竹笋加工产业的市场制高点。这次申报立项获得通过,将给我县竹笋产业的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