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论坛 > 益阳论文

“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是荣誉更是责任

徐剑锋

本月15日,2018全国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深圳市召开,会上宣布了2018年“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批准决定。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为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第一个获此称号的城市。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正式获批“国家森林城市”,自此,这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又多了一块闪亮的金字招牌,又添了一张厚重的城市名片,湘西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有了新的提升。

绿色是湘西经久不变的主色调。近几年来,自治州树立科学发展、生态优先理念,通过持续的“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不断增加“绿量”,提高生态品质,让群众赢得绿色收益、享受绿色生活。森林覆盖率70.24%、通道绿化率83%、水岸绿化率86.11%,“神秘湘西,梦里边城”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养眼、养肺、养心之地和宜居、宜游、宜业、宜养之城……这表明,“创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日益凸显。今日之湘西,推窗见绿、出门见园、行路见荫,一片片森林彰显着生态宜居,一块块绿色展示着美好未来。

获批“国家森林城市”可喜可贺,但森林城市建设没有“休止符”。我们需要形成这样一个共识,“创森”不仅是一场突击战,不单纯为拿块牌子,更是一场生态文明建设的持久战。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有理由为湘西的荣誉欢欣鼓舞,但更要冷静倾听群众对生态建设、绿色家园发展的新期待,并从中获得向上不断攀升的动力,进一步夯实基础、提升水准,一步一个脚印、一场接着一场攻坚,持之以恒地推动森林和城市融为一体、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让每一个湘西人都能看到绿色、闻到花香、听到鸟鸣,让天更蓝、水更净、空气更清新。

荣膺“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自治州以此次成功“创森”为契机,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不断巩固扩大成果,持续提高城市舒适度、宜居度和群众满意度。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