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论坛 > 益阳论文

用心呵护好整个“森林”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要管好每棵‘树木’,才能护好整个‘森林’。”

1月12日一早,龙山县住建局机关会议室里,6名局党组成员和35名机关党员正在集中学习。

“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我们要不遗余力,以坚定的信念呵护好全县住建系统这片‘森林’的健康。”龙山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清平开诚布公,“召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是要深刻汲取原党组‘塌方式’腐败的惨痛教训。”

“原党组腐败案中,有59人被组织处理,15人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智胜分析道,“这一定程度上都是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结出的恶果。”

“党组成员就是单位的‘大树’,首先要保证自身健壮。”党组副书记彭昌仲深有感触地说,新的党组需从班子成员自我“体检”抓起,提高自身免疫力,住建系统这片“森林”的健康状况才会越来越好。

“经常谈心谈话,及时提醒,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有着多年纪检监察工作经历的党组成员、副局长舒赤军认为,必须硬起手腕监督问责,以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

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向洪江认为,必须严厉整治住建领域中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特别是扶贫建房、危房改造等工程中官商勾结、串标围标、虚报套取、贪污贿赂等腐败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对,既要硬着手腕‘治病’,又要提高‘免疫力’;既坚决查处违纪违法的‘大病’,又积极利用红脸出汗解决‘小病’。”向清平总结道。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学习讨论仍意犹未尽。“领导班子成员有针对性地查摆问题,让我深受教育。”走出会议室,党员干部胡大勇有感而发。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