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删除栏目 > 林业产业 > 苗木花卉

陈文浩副省长主持召开全省花木产业发展专题会议

9月28日上午,陈文浩副省长主持召开全省花木产业发展专题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出席会议,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省国有林和公园局二级巡视员欧阳叙回,省政府办公厅、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及省林业局办公室、省绿委办、省花卉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文浩副省长对花木产业前期调研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按照杜家毫书记“有规划、有重点、有基地、有示范”的批示精神抓好花木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绿色经济增长点。坚持规划引领,根据湖南自然禀赋和现有产业优势,全面系统地做好产业规划。坚持市场导向,建立全覆盖的市场机制,以实体市场为载体,拓展市场销售网络。坚持突出重点,以长株潭绿心为重点,将花木产业融入绿心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充分发挥协会和重点龙头企业的作用,研发培育具有湖南特色的重点品种,使其在全国有地位、有影响。

胡长清局长汇报了我省花木产业相关工作。他介绍,我省花木产业应坚持观赏苗木这一特色优势,以木本花为主,提升花木产业科研和技术生产水平,培育湖南优势品种,力争取得全国领先地位。在下阶段,将着力突出长株潭地区,以绿心为中心,把花木产业与乡村旅游、休闲娱乐等结合,重点建设功能完整、规模较大的交易市场;着力培育市场主体,发展集约化产业模式,促进全省花木产业转型升级。

欧阳叙回二级巡视员汇报了我省花木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及有关请求建议。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