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删除栏目 > 林业产业 > 苗木花卉

戴道晋率队调研古树名木和天然林保护工作

根据2020年湖南省关注森林活动方案安排,9月7日至10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戴道晋率队赴郴州调研古树名木和天然林保护工作,省政协常委、人资环委主任李壮丽,省政协常委、人资环委副主任、省发展改革委巡视员刘山,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林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梁志强,省政协委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博导李湘洲及省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省绿委办、省林业局森林资源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汝城县大坪林场,资兴市滁口林场、双溪村、龙头社区,苏仙区飞天山村,桂阳县肖家村等地,实地调研古树名木和天然林保护现场。调研期间,调研组全体成员还在汝城县参观“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接受红色教育,并考察了资兴市黄草镇网箱养鱼退水上岸、污水处理厂和桂阳县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情况。

调研途中,大家看得认真、听得仔细,不仅随时向省林业主管部门和当地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询问和交流古树名木、天然林保护情况,还经常拿出手机扫描古树名木保护牌上的二维码,饶有兴趣的通过古树名木信息管理系统了解对应古树详情,一旦发现问题就向当地管理部门提出科学处理建议和改进要求。

戴道晋在调研中指出,古树名木是“绿色古董”,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天然林是森林资源中的主体和精华,是维护国土安全最重要的生态屏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保护古树名木和天然林作为生态环境建设长期坚持的方略,增强保护意识,完善法规制度,搞好补充调查,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保护措施,撑起古树名木和天然林“保护伞”,为子孙后代留下浓郁的“绿荫”。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