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删除栏目 > 林业产业 > 苗木花卉

五级联动,湖南全力推动花卉苗木产业转型升级

(红网)6月23日,为了推动全省花木产业转型升级,湖南省林业局在长沙县安沙镇组织召开花卉苗木产业调研座谈会,省国有林和森林公园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欧阳叙回,省林业局绿委办专职副主任夏艳萍,长沙市林业局副局长谭景长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省林业局绿委办、产业办相关负责人就湖南省花卉苗木产业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在全国产业的地位以及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并提出了指导意见,长沙市、长沙县、浏阳市林业主管部门代表及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浏阳的花卉苗木产业发展朝气蓬勃,尤其永和镇被称为中国红继木之乡。据了解,目前浏阳已有花卉苗木产业规模以上企业36家,种植户约3.5万户,带动相关从业人员10万余人,年产值已达25亿元。根据浏阳出台的花卉苗木产业相关规划,在2022年,浏阳市花卉苗木产业产值将达到50亿元。

湖南华中苗木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发展花卉苗木大数据应用的企业,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搭建苗木智慧云平台。华苗木云总经理蒋雷介绍,争取在三到五年内将公司打造成为中国智慧城市生态园林板块最具创新活力和行业影响力的综合运营服务商之一。

欧阳叙回表示,要建立省、市、县、乡镇、企业五级联动机制,从产业规划、政策配套、示范引领、宣传推广等多方面入手,全力推动全省花卉苗木产业的转型升级。全省将制定相关建设标准,推动打造一批花卉苗木的龙头企业、示范基地、特色小镇、主题公园、科技产业园,形成塔式产业格局。运用互联网 的发展理念,以前沿科技作为切入口,将科技创新融入到产业发展中,为全省农林科技发展作出贡献和示范。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