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林业局关于市五大家领导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方案的请示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1-10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益阳市林业局

关于市五大家领导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方案的请示

市委、市人民政府:

今年3月12日,是国家第41个植树节。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国土绿化事业和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切实履行法定植树义务,现将《2019年市五大家领导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方案》呈上,请予批复。

附件:2019年市五大家领导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方案

益阳市林业局

2019年1月10日


附件:

2019年市五大家领导参加全民义务植树

活动方案

一、植树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2月21-22日(正月十七至十八日)(视晴天定)上午:9:00-10:30

地点:资阳区新桥河镇新桥山村瓦屋湾组取土场,面积约45亩。该地因益南高速、沅菁公路建设,经业主办理临时征占用林地手续,实施取土作业,导致山体裸露。此前,取土工作已完成,正处在规定的植被恢复期内,拟使用植被恢复费,结合义务植树活动,将其复绿,实现生态修复。

行车时间:30分钟以内。行车路线:市政府-梓山路-

金山路-火车站-益桃路-邓石桥上高速-绕城高速-新桥河高速出口-目的地。

二、主题:修复自然生态,助力乡村振兴

三、参加人员(约150人)

1、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益阳军分区五大家在家的市领导约50人。

2、市绿委成员单位的领导21人。

3、市林业局班子成员及部分干职工20人。

4、资阳区五大家领导30人。

5、资阳区林业局班子成员及志愿者30人。

四、乘车安排

1、市五大家领导和市绿委成员单位领导在市政府前坪集中乘车,由市林业局引导至植树地点。

2、资阳区五大家领导在区委办公楼前集中乘车,由区林业局引导至植树地点。

3、市林业局、资阳林业局及志愿者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人员分别由市、区绿委办组织前往。

五、责任分工

总值班室:负责通知市五大家在家的市级领导、市绿委成员单位领导。

市林业局:负责整个植树活动的策划和调度、作业设计审定、市五大家领导雨具准备、车辆引导、技术指导、宣传报道。

资阳区:负责植树场地的整理布置、工具准备、造林作业设计、树苗准备、道路疏通。

六、苗木准备

榉  木:地径5-6CM,苗高2.5M以上,500株。

香  泡:地径2-3CM,苗高2.0M以上,2000株。

红叶石楠:杆径4-6CM,苗高1.5M以上,500株。

附: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名单(21)

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市农委、市人社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环保局、市文体广新局、市广播电视台、益阳日报社、市武警支队、市总工会 、市旅游局(外事侨务旅游局)、 团市委、市妇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