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林业局关于组织有关单位参加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作者:市林业局

益阳市林业局关于组织有关单位参加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活动的通知

沅江市、南县、资阳区林业局,大通湖区自然资源局,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沅江市、资阳区、南县、大通湖区管理局:

根据省林业局《关于做好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各项筹备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市林业局定于12月8日举办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益阳分会场)活动。现将活动情况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按照参加观鸟活动名额安排表(附件2)派员参加,12月5日前报市林业局(各县林业局及大通湖自然资源局人员名单报市野生动植物管理科付勋辉,邮箱:201853048@qq.c om。各保护区管理局人员名单报市湿地局蒋淑芳,邮箱:627643964@qq.com)。

二、参加观鸟活动人员请自带观鸟设备,并自行保管好设备。

三、观鸟道路泥泞,请参加观鸟活动人员自带雨鞋;湖区风大,做好保暖措施;如遇下雨天气,请做好防雨措施。

四、参加观鸟活动人员请务必注意人身安全。做好新冠疫情防护措施;不走观鸟道路边缘,小心滑倒,谨防溺水;不踩踏芦苇杆尖,防止戳伤等。

五、注意绿色出行,文明观鸟。不得乱扔白色垃圾,不得引诱、驱赶、惊吓、干扰候鸟,尽量不穿颜色过于鲜亮的衣着。

六、各区县(市)人员及志愿者请自行开车前往,集合点在大通湖区湘韵大酒店(地址:益阳市大通湖区大通湖大道北侧288号),11点30分开餐,请务必准时到达。

七、联系人:谭小平    13507370543

蒋淑芳    15111311193

附件1: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益阳工作方案

附件2:参加观鸟活动名额安排表

附件3:参加观鸟活动人员报名表

益阳市林业局

2020年12月2日

附件1:

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益阳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洞庭湖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洞庭湖生态保护的战略部署,根据省林业局《关于做好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筹备前期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办好此次观鸟节活动,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活动主题:保护观鸟胜地,建设大美洞庭

二、活动时间:2020年12月8日

三、活动地点:南县舵杆洲管理站前坪

观鸟地址:蒸钵湖附近

四、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湖南省林业局

(二)承办单位: 益阳市人民政府

(三)协办单位:益阳市林业局、沅江市、资阳区、南县林业局,大通湖区自然资源局,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沅江市、资阳区、南县、大通湖区管理局,沅江市环保志愿者协会。

(四)组委会:成立第十一届南洞庭湖观鸟节活动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市林业局),具体承担各项筹备工作。

主  任: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力威

副主任:市林业局副局长              马旭亮

市林业局副局长              曹卫平

市林业局副局长              蔡建辉

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          杨立华

成员单位:办公室、规财科、局机关党委、野生动物保护科、南洞庭湖保护区管理局。

五、参加人员

市林业局机关一、二支部,森林公安支部,林科所支部;沅江市、资阳区、南县林业局、大通湖区自然资源局;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沅江市、南县、大通湖区、资阳区管理局;相关志愿者。

六、活动行程安排

09:00  市林业局统一出发

11:00  到达大通湖区湘韵大酒店(益阳市大通湖区大通湖大道北侧288号)用餐,各区县(市)人员及志愿者统一在湘韵大酒店集合并签到

12:00  乘车前往南县舵杆洲管理站前坪

12:30  开幕式

主持人:马旭亮

12:30  刘力威局长致辞

12:40  志愿者代表讲话

12:48  刘力威局长宣布观鸟节开幕

12:50  合影

13:00   观鸟,摄影比赛

15:20   舵杆洲管理站前坪集合

15:30   统一乘车返程

七、具体分工

(一)综合协调组

负责单位:局办公室

工作任务:车辆安排、市级宣传媒体对接、宣传报道。

(二)活动指导组

负责单位:市机关党委

工作任务:负责组织机关支部、林科所支部、森林公安支部参加观鸟节活动。

(三)现场组

负责单位:市湿地局,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大通湖区、南县管理局

工作任务:负责观鸟节全部活动筹划,现场布置、活动线路、用餐安排,物资采购;维持现场秩序和活动期间突发情况。

(四)后勤保障组

负责单位:规划财务科

工作任务:筹措活动经费。

益阳市林业局

2020年12月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