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第一期)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3月29日下午,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第一次专题学习,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林科所、机关离退休支部支委参加。

局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组员,设置了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由机关党委负责学习教育活动的日常组织。

动员大会上,马旭亮同志宣读了益阳市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整个教育活动贯穿全年,其中3-6月组织四次专题学习,每月一次;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为重点,通过中心组学习、读书会等形式开展,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党员进行学习讨论;结合建党100周年,开展“重走毛泽东社会调查之路”、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等活动。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学习教育活动,认真组织,积极参加,落实责任,搞好学习。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力威作了动员报告,从坚定信念、聚力奋进、以史育人、担当作为等方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始终维护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始终对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充满自信,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坚持发扬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注重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高质量服务益阳经济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与林业部门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注重领导带学,抓好个人自学,创新学习方式,强化目标导向。

动员大会后,集中组织了第一次专题学习,学习了毛泽东《〈共产党人〉发刊词》、邓小平《对起草〈关于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意见》、习近平《在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中心组继续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长江保护法》等内容。

刘力威同志对第一次专题学习情况进行了小结,要求局领导要模范带头,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处理好工学矛盾,集中时间精力参加教育活动,确保教育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