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林业局 关于举办南洞庭湖湿地保护征文大赛的通知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8-11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益林字〔2020〕77号

益阳市林业局

关于举办南洞庭湖湿地保护征文大赛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站、局),市林科所,各区、县(市)林业主管部门,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各管理局:

根据省林业局《关于做好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筹备前期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积极办好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提升公众爱护鸟类、保护母亲湖的意识,我局决定举办以“保护观鸟胜地,建设大美洞庭”为主题的征文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征文作品要紧扣“保护观鸟胜地,建设大美洞庭”主题,联系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水鸟栖息地保护、自然之美等相关内容。

二、征文要求

1、文体不限,字数3000字以内,题目自拟。

2、稿件要求原创,严禁剽窃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每人限投1篇。

3、征文要求内容真实,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观点鲜明、主题突出、叙述清晰、资料准确,涉及文史资料要突出“三亲”(亲历、亲见、亲闻)。所有参赛作品必须具备洞庭湖或鸟类元素,与主题无关的作品一律不收稿。

4、来稿以电子稿形式投稿,邮件标题注明“保护观鸟胜地,建设大美洞庭”,撰稿人在稿件题目后署上姓名和所在单位、职务、文末请务必附上联系方式。

三、征文对象

(1)市林业局机关各科室(站、局),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各管理局,市林科所,各区、县(市)林业局干职工(含退休职工)及家属。(2)社会各界人士(环保志愿者、益阳市内就读的大、中、小学生等)。

请各单位积极发动职工参与。每个区、县(市)原则上投稿不少于5篇,市林业局各科(室、站、局)投稿不少于1篇。

四、投稿时间

2020年9月1日—2020年10月31日

五、作品评选

征文日期截止后,将邀请局领导和有关专家对收到的作品进行评选。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2篇,奖金各1000元;

二等奖5篇,奖金各500元;

三等奖10篇,奖金各300元;

优秀奖若干篇,赠送价值100元左右纪念品;

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荣誉证书。

注意事项:征文过程中,益阳市林业局将筛选部分优秀作品在益阳林业网展示。征文结束后,将获奖稿件编印成册,并优中择优,向有关媒体推荐,不再另付稿酬。

七、联系方式

征文由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收集,联系人:蒋淑芳,联系电话:15111311193,投稿邮箱:627643964@qq.com。

益阳市林业局

2020年8月1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