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风景名胜区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12月3日,全省风景名胜区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14个市州林业局自然保护地管理科、交叉重叠情况典型的风景名胜区与相关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及所在地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局风景中心、保护地处、湿地中心、国有林和公园局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当前如何加强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风景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整合优化工作等依次发言,并开展了热烈讨论。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李林山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前期风景名胜区保护建设管理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三点,第一要充分认识加强风景名胜区保护建设管理的重要意义。加强风景名胜区保护与建设是践行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自然保护地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当前风景名胜区已纳入自然保护地,更要体现保护优先的原则。第二要客观认识风景名胜区保护建设面临的形势与问题。各地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解决当前一些地方政治站位不够高、机构改革未到位、督查整改工作滞后等问题,推动改革期的风景名胜区保护建设管理工作。第三要积极融入全省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改革。各风景名胜区做好改革前的各项摸底调研工作,积极推进改革。要把握好风景名胜区在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中的总体原则和基本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指导意见》和省级层面即将出台的实施意见及整合优化办法,重点把握好 “保护面积不减少、保护强度不降低、保护性质不改变”“低级别服从高级别,同级别保护强度优先”“一个保护地、一套机构、一块牌子”、分类有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统一管理自然保护地等原则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加强风景名胜区保护建设,稳步推进全省自然保护地的整合优化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