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召开全省严厉打击非法猎杀经营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11月29日上午,省林业局召开全省严厉打击非法猎杀经营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海关缉私局,局办公室、规财处、动植物处、保护地处、法规改革处、公安局、湿地中心、国有林和公园局、宣传中心,省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疫源疫病监测总站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林业局、森林公安局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林山副局长指出,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野生动物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需要,是建设生态强省的需要,是维护党和国家形象的需要。他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意义;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他强调,一要着力加强栖息地保护,科学划定责任区域、制定巡护方案,创新巡护手段,组织对非法猎捕工具专项清查;二要着力提高监督管理能力,进一步依法有效监督管理狩猎、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的行为;三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力争办理一批大案,摧毁一批犯罪团伙;四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五要建立长效机制,把开展专项行动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上升为制度规范,着力完善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制度建设。

会上,岳阳市、湘潭市、常德市、浏阳市林业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分别从候鸟保护、联合社会团体组织、加强队伍建设、规范繁育与经营利用等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在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中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并表示将继续按照省局要求开展好专项行动,为建设美丽湖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