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林业行业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7-19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7月18日,益阳市林业系统2019年度安全生产培训班举办,旨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隐患排查治理年”“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和“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四大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推进林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邀请了专家讲授《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切实落实林业系统安全生产责任》《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课程。各县(区、市)林业局、湿地局相关负责人,林业系统下属企事业单位,国家级和省级林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今年来,全市林业系统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扎实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强执法防事故行动”活动,认真按照市安委会的要求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十大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和“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培训班开班式上,各县(区、市)林业局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市林业局要求,全市林业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统筹兼顾,促进林业经济提速发展,切实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稳定的关系;要认真厘清工作责任,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管理措施一一落实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要过细搞好隐患排查,各地要针对本地区行业安全生产的工作特点,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经常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一单四制”制度,建立重大安全隐患台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