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林业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6月14日下午,益阳市资阳区林业局在本局四楼会议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益阳市资阳区林业局机关干部职工、二级站所负责人共65人参加。

会前由区林业局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领导组织区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以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甘于奉献、扎实工作,为预防生产安全事故作出了重要贡献。
培训邀请了长沙市消防培训中心的教官担任授课主讲。培训教官从身边一个个鲜活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的巨大危害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仅阐述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技术规范,还针对区林业局机关办公楼、家属院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及其预防措施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教会大家掌握正确报火警、怎样快速补救、逃生等方法。
参加培训的同志们对这次直观教育方式很有感触,原来火灾离我们并不远,但也不是那么可怕。要熟悉掌握科学的防火、灭火方法,逃生技能。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举措开展安全工作,一定会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林业系统的干部、职工们将以更加严谨的作风、稳定的安全防范意识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