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全民义务植树系列宣传 用“互联网+”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湖南日报6月17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陈凯军)今天是第25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绿化基金会、湖南省绿化委员会在韶山共同主办以“绿色义务·红色传承”为主题的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系列宣传湖南站活动。

40年前,我国设立了植树节。40年来,湖南累计完成人工造林、迹地更新1.23亿亩,植树44.82亿株。自1978年底至2018年底,全省森林覆盖率从38.92%增至59.82%,活立木蓄积量从1.89亿立方米增至5.72亿立方米。

在今天的宣传活动现场,湖南全民义务植树网开通暨“我在主席家乡养棵树”项目上线,21家企业为该项目进行了捐款;奥运冠军龙清泉领衔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宣读了全民义务植树尽责承诺书。

今天,省林业局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在长沙、衡阳举行“防治荒漠化·你我在行动”万人签名活动,呼吁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年学子关注、投身防治荒漠化行动。改革开放以来,湖南的国土绿化取得巨大成果,但全省现在还有石漠化土地1877.1万亩,成为打造生态强省、建设美丽湖南的一个重大难题。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表示,我省将通过大力推广“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平台,不断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组织和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义务植树和国土绿化中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