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全市造林绿化现场会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3-20   点击数: 作者:罗建频

为贯彻落实全省林业工作会议和全省造林绿化工作现场会议精神,3月19日,益阳市在赫山区召开全市造林绿化现场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造林绿化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以造林绿化为主要内容的林业工作。市林业局在家的全体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市)林业局局长、分管营造林的副局长、林业股长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赫山区宏安矿业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和汉森制药集团枳壳、吴茱萸木本药材种植现场,这两个现场一个代表了新形势下开展生态修复的新模式,一个是顺应市场调整林种树种结构的样板工程,大家看了都表示很值得学习和借鉴。

会上,赫山区、南县、安化县先后就造林绿化、绿色通道、珍贵树种培育作了典型发言,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力威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全市林业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习近平总书记“要着力推进国土绿化,着力提升森林质量”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绿委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重大部署,以构建绿色大屏障、连通绿色大廊道、打造绿化大基地、美化绿色大四旁、推动绿色大提升为抓手,各项营造林任务圆满完成。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营造林战线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构建完整的森林生态体系为主要目标,以着力生态修复和保护、精准提升森林质量为主攻方向,着力推进国土绿化和森林经营,着力建设绿色益阳。会议还对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湿地保护修复、林业生态扶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林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罗秋生局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用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来武装头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林业人的追求,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度量衡。要深刻汲取秦岭别墅事件、下塞湖事件的教训,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二要提高责任担当。要切实守住生态的红线、环保的底线和发展的高线,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责,提高责任担当。三要创新思维方式。要抢抓机构改革、城镇化建设、环保整治给林业部门带来的机遇,坚持问题导向,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做精准、做到位。

会上,各区县(市)林业局还向罗秋生局长递交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