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查获多起偷栽欧美黑杨的违法行为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3-19   点击数: 作者:蒋淑芳

“种植杨树会导致湿地环境向陆生环境的转变,大规模种植杨树必将对湿地生态系统产生深远的影响。”3月14日,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沅江管理分局鲁马湖管理站在日常巡护巡查中发现,南洞庭苇场4处洲滩有新植杨树违规现象,鲁马湖管理站随即将现场核实情况向南洞庭苇场相关负责同志作了通报,要求迅速整治,目前苇场已联系违规业主,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要求业主3天内完成拔除清理。

益阳市林业局自去年3月2日下发了《关于在自然湿地范围内栽植树种的有关通知》后,相关区县(市)加大了对保护区的巡护监测力度,彻底杜绝保护区杨树新植反弹。今年春季以来,益阳南洞庭自然保护区沅江市、资阳区管理局在日常巡护巡查中发现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内偷栽欧美黑杨的违法行为8起,并得到有效制止,其中沅江市6起,资阳区2起,拔除欧美黑杨面积1300多亩,共计41000多株,并查获正在河边浸泡待栽树苗10000多株。

 当前正值春季造林高峰期,市林业局要求全市自然湿地范围内禁止栽种杨树,严防南洞庭自然保护区杨树问题反弹,切实履行巡查监管职责,维护我市南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