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风景名胜区与自然保护地管理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1-17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1月15日,全省风景名胜区与自然保护地管理研讨会在长沙召开,局总工程师桂小杰出席。我省自然保护地相关专家、武陵源等部分有交叉重叠现象的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省林勘院等科研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桂小杰总工程师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他强调:多年来风景名胜区承担了生态系统保护、珍稀濒危物种恢复、旅游产业发展等重要任务,是自然保护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行业工作者在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体系战略决策共组哟中,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围绕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这一新的任务,加强风景名胜区内生态物种的保护,深入挖掘具有国际意义的旗舰物种品牌,积极探索在南方集体林区创建符合省情林情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路径。并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专家与风景区一起深入研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找出问题,提出建议。

与会专家就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管理制度设计的异同及新形势下保护地规划管理的构想进行了分享和介绍。参会代表结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改革要求和2019年工作安排,围绕我省风景名胜区管理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保护地改革方向和路径及如何解决范围交叉重叠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探讨风景名胜区等自然保护地的准入和退出、规划动态维护、建设管控、监督管理以及专家委员会等7大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