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举办

来源:湖南林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本报讯 记者刘倩玮 通迅员宿友民报道 11月15日-16日,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在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举办。本届中国竹文化节主题为“弘扬华夏竹文化 建设美好新家园”。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胡章翠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为竹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中国素有“竹子王国”之称,竹子栽培历史悠久,竹子资源丰富,竹文化底蕴深厚,竹产品开发利用不断推陈出新。当前,竹产业已经成为建设秀丽山川的绿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的先导产业、推进农村脱贫的致富产业,发挥了巨大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胡章翠说,国际竹藤组织作为总部设在中国的第一个政府间国际组织,已经成为推动世界竹藤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与伙伴。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在林业强省湖南、楠竹之乡益阳桃江举办,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举办竹文化节,进一步发挥区域和资源优势,将竹产业打造成农民增收、财政增长、企业增效、生态增量、旅游增点、文化增色的重要产业,让竹林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主办方授予桃江县“国家桃江楠竹产业示范园区”牌匾,发布了《竹与乡村振兴·桃江宣言》,并向第11届中国竹文化节举办城市——四川省宜宾市授旗。

竹文化节期间举办了竹业博览会,国内108家企业参展。举办了2018中国竹产业高峰论坛。组织了黄金塘楠竹园揭牌、种植纪念竹、招商发布会暨重点项目签约等活动。

中国竹文化节是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节会活动。本届竹文化节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湖南省政府、国际竹藤组织主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