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林业改革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林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11-20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11月12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长沙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年第十场新闻发布会。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发布全省林业改革发展成就。省林业局总工程师桂小杰、“林业英雄”余锦柱回答了记者提问。省人民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局办公室、计财处、造林处、保护处、湿地中心、国有林和林场局、宣传中心负责人,以及全省20多家主流媒体参加。

围绕林业改革发展主题,胡长清局长向记者们翔实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湖南林业在国土绿化、生态保护、生态产业、湿地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四十年来,湖南林业根据不同阶段的时代需要,推进了波澜壮阔的国土绿化,进行了一以贯之的生态保护,培育了蓬勃发展的生态产业,保护了具有全球意义的美丽湿地,绿水青山是湖南的一张靓丽名片,林业已成为湖南建设生态强省的重要根基。今后林业部门将应变创新,转型图强,与时俱进推进理念转变、重点转移、动能转换、治理转型,抓紧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惠民的工作重点,突出森林调优、湿地提质、城乡添绿、产业增效、管服做精的工作主题,为推动湖南从绿色大省向生态强省跨越作出积极贡献。围绕洞庭湖生态治理和保护、国土绿化、生态扶贫、候鸟迁徙及野生动植物保护、新组建的省林业局如何履职尽责等热点话题,记者们纷纷展开提问,胡长清局长等均做了认真回答。

本次新闻发布会特地邀请了护林40年的基层代表——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镇尖子岭护林员余锦柱出席。发布会现场,余锦柱平实讲述了一家三代的护林故事,很多媒体记者深受感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还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全省林业在生态建设、产业发展、文化建设和治理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省政府新闻办对新闻发布会的创新形式和良好效果给予高度赞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