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优森林质量 调强森林功能 调美森林景观

益阳市林业局举办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培训会

来源:造林科 发布时间:2018-08-02   点击数: 作者:戴景晟

7月31日,益阳市林业局举办了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培训现场会。全市8个市区林业局(农林水局)分管副局长、造林股长,国有林场场长和技术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强调,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是丰富生态产品、改善生态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是顺应全省林业发展需要的重要举措。目前,全市的营造林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方面仍然存在较大短板,“十二五”森林资源调查数据显示,全市乔木蓄平蓄积量3.98立方米,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67%。为此,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切实解决好国有林过密过纯的问题,大力推进异龄复层混交林,开展森林多功能近自然经营,有效遏制人工林退化;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实施“精准提升”工程,在遵循《湖南省国有林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实施(试行)》、突出森林生态功能的前提下,结合乡土珍稀树种造林、森林生态景观提升、大径材培育等措施,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精准提升”方案,进一步丰富全市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内涵。

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还一同参观了省青羊湖国有林场杉木、马尾松人工纯林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试点现场,并学习了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的相关规定及技术要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