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加强秋冬季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加强秋冬季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及非法交易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要落实保护措施,强化属地保护监管责任,建立健全部门间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协调机制,在野外保护、人工繁育、市场经营、交通运输、寄递、进出境、网络交易等各个环节有针对性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强动态监测,规范收容救护,利用野生动物资源调查队伍、科研院所、鸟类环志站点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等力量,在鸟类等野生动物集群活动区、重要栖息地和主要迁徙通道持续开展种群动态监测和鸟类环志等工作,禁止擅自进入自然保护区观鸟和拍鸟,禁止追逐鸟群、干扰候鸟迁徙。

通知要求,各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要加强疫病防控,强化监测预警,根据本区域鸟类等野生动物种群分布及活动规律、候鸟迁飞特点等具体情况,及时调整重点监测区域布局。局各派出机构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能,督导辖区内秋冬季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措施的开展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法监管力度不够等问题,要及时约谈和通报,坚决予以纠正;对工作中不作为、不担当导致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