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企业 产业政策 产业科技
  • 电子信息技术 新材料技术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农业新技术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资源与环境技术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其他
  • 技术需求
  • 科技查新 专家库 仪器共享

动力型锂离子电池镍钴锰三元正极材料的研制及产业化

动力型锂离子电池镍钴锰三元正极材料的研制及产业化

需求名称:动力型锂离子电池镍钴锰三元正极材料的研制及产业化

需求单位:湖南美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单位概况:   

    湖南美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产品是钴酸锂、三元材料、锰酸锂等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具备年产2000吨钴酸锂及1000吨三元材料的生产规模,年产值达4.2亿元。公司为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的全资子公司,属于国有企业,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为7000万元,并投资1.56亿元,在湖南望城经济开发区建成生产基地,占地面积113亩。公司共有员工约90人,其中研发人员达到28人,大专以上学历达到50%以上。

所属技术领域:新材料技术

需求技术的具体要求:    

    本项目研制的镍钴锰三元材料主要面向和应用于动力型的锂离子电池中,其主要性能参数如下:

  13.04.2V范围,0.5C放电容量≥145mAh/g

  21C循环2000次容量保持率≥80%

  3854h607d高温储存性能达到公司标准;

  4)安全性能达到公司标准。

    应用到动力电池中,应达到以下性能指标:质量比能量>115Wh/kg,比功率>2100 W/kg15C/1C放电容量比>99%,最大放电电流30C5C放电循环寿命>3000次,安全测试全部通过。

拟投入资金:5000万元

合作方式:本项目拟采用合资的合作方式,招商引资,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快速实现产业化。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