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企业 产业政策 产业科技
  • 电子信息技术 新材料技术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农业新技术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资源与环境技术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其他
  • 技术需求
  • 科技查新 专家库 仪器共享

城市规划展览馆展示设计

成果名称:城市规划展览馆展示设计

成果拥有单位:湖南师范大学

成果简介:

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我国城市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随着城市的高速发展,众多城市规划展览馆雨后春笋般几年间在全国各处拔地而起,为市民了解城市历史文化,参与城市未来规划,相互沟通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本项目系统探讨城市规划展览馆展示的设计原则和构造要旨,对现实的展览馆设计具有指导意义。本人先后获得了岳阳城市规划展览馆、郴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山东省临清市规划展览馆、江西省峡江县规划展览馆的设计权,现在正在积极参与长沙市规划展览馆的设计竞争,并在第一轮全国方案征集中获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市场预测:

城市的高速发展和现代化急剧改变着传统城市的地理空间和文化结构。城市规划对于保证城市健康、有序、持续、快速发展意义重大。

每个城市的规划展览馆项目规划总投资都在1000万以上,个别城市的规划馆的投资额达到一亿元(例如长沙市规划展览馆),属于各个城市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它集中展现了一个城市的总体面貌,是各个城市的名片,集中展现了现有的各种高科技技术,具有特殊的展览形式,可以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

⑴全景式的展现城市的过去、现在、未来的动态发展过程及成就,通过规划展示和交流沟通使城市建设向民主化和大众参与的方向积极发展,推动城市建设。

⑵通过展示城市的历史沿革、人文风俗、环境保护、地方特色、总体规划等多层面、多元性信息,达到推广城市品牌的目标。

⑶记录城市诞生和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生活方式、文化风貌以及不同历史阶段留存下的历史印记,保护城市文脉,保存城市记忆和遗产。

⑷为市民以及社会各阶层提供一个了解、关心、支持城市建设,积极参与城市发展的交流互动平台。

合作方式:面议。

联系方式:

地址:益阳市金山南路68号

邮编:413000

联系人:鲁洁琼                  电话:0737-4206999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