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企业 产业政策 产业科技
  • 电子信息技术 新材料技术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农业新技术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资源与环境技术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其他
  • 技术需求
  • 科技查新 专家库 仪器共享

县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技术

成果名称:县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技术

成果拥有单位:湖南师范大学

成果简介: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是在一定区域内,根据国家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要求以及当地的自然、社会、经济条件,对土地的开发、利用、整理、保护等在空间和时间上所作的总体安排和布局。

自2005年以来,先后承接了湘乡市、临澧县、桂东县等多项县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这些规划已于2009年顺利通过各级评审并获得一致好评。课题组在严格遵循国土资源部、省国土厅关于县级土地利用总体的规划编制技术规程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各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凝练理论、创新技术、规范形式,形成了一整套对全省县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核心技术。所编制的《湘乡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已作为范本供全省县级单位学习借鉴,编制的《临澧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作为常德市的范本加以推广。

市场预测:

课题组完成的规划成果和形成的核心技术已在全省100个县级单位示范推广,今后力争为中部其他省份制定县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借鉴使用。

本轮县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的合作对象是政府部门,规划编制经费主要来自政府的拨款。

规划以保护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为重点,以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为核心,统筹区域和城乡土地利用,优化土地利用结构,调整土地利用布局,对于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社会和谐的土地利用新格局,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意义。

合作方式:面议。

联系方式:

地址:益阳市金山南路68号

邮编:413000

联系人:鲁洁琼                  电话:0737-4206999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