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企业 产业政策 产业科技
  • 电子信息技术 新材料技术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农业新技术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资源与环境技术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其他
  • 技术需求
  • 科技查新 专家库 仪器共享

基于差动气压技术的双气囊助力步行训练装置

成果名称:基于差动气压技术的双气囊助力步行训练装置

成果拥有单位:上海理工大学

成果简介:

该装置为双气囊结构,训练者穿戴上气囊与紧身短裤密闭后,将上半身密闭在上气囊内;同时穿戴紧身短裤与下气囊密封,将下半身置于密在下闭气囊内,调节气囊内的压力获得不同的举升力,在步行器带动下,患者可多自由度进行减重步行训练,并可获得多个有氧运动评估参数,为临床提供诊断依据。

技术水平:

1. 适合的脑卒中患者身高范围为1.5m~1.9m。

2. 适合不同肌力、肌张力情况下的脑卒中患者。

3. 减重支撑系统能够卸载患者0%—80%的体重,并且能自动调整减重量的大小,实现0—150kg内任意重量自动调节。

4. 实现步行训练时减重重量的恒定,减重量相对误差应不大于l%,系统动态响应时间应小于0.1s。

5. 在减重步行训练时,系统包括下肢肢体有良好的自由度,符合步行时的运动轨迹。

技术创新点:

1. 双气囊减重能力高达 95%,减重程度比单气囊大,同时在步行训练时可以更好的左右、上下调整重心,训练时能模拟出正常的。

2. 与单气囊相比,由于在腋下增加两个受力点,缓解腰部的集中受力,增加训练的舒适性,更适用于偏瘫患者、运动损伤患者、运动强度低的老年人行走训练甚至跑步训练。

3. 可对被训者进行主动、被动训练减重程度,步行训练速度的运动功能评定,能实现人体运动学参数的检测,为临床制定康复治疗方案提供科学的实验数 据,根据测定结果,医护人员可对受训对象提出具体的训练要求。

合作方式:面议。

联系方式:

地址:益阳市金山南路68号

邮编:413000

联系人:鲁洁琼                  电话:0737-4206999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