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企业 产业政策 产业科技
  • 电子信息技术 新材料技术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农业新技术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资源与环境技术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其他
  • 技术需求
  • 科技查新 专家库 仪器共享

地磁矢量测量系统

成果名称:地磁矢量测量系统

成果拥有单位: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成果简介:

地磁矢量测量系统可以测量地磁场矢量的七个要素。系统主要由三轴磁力仪、三轴陀螺仪和三轴加速度计组成,三轴磁力仪测量磁场信息,三轴陀螺仪和加速度计解算系统的姿态,最终输出地磁场矢量信息。

该成果主要创新点包括:干扰磁场补偿、磁/惯性传感器间的坐标传递是地磁矢量测量的关键技术。本系统首次采用了一体化误差综合校准方法,将传统的多参数非线性误差模型参数估计问题转化为线性模型参数估计问题,解决了参数求解的多解性难题,提高误差参数估计精度、实现了干扰磁场和多传感器坐标传递误差的综合校准,提高地磁矢量测量精度。本系统可与运动载体捷联,具有简单可靠、通用性好等优点。地磁矢量测量精度优于20nT。

该成果具有广阔的经济和军事前景,可进一步提升地磁导航、地质勘探、磁异常探测等技术水品。

合作方式:面议。

联系方式:

地址:益阳市金山南路68号

邮编:413000

联系人:刘阜东                  电话:0737-4207369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