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企业 产业政策 产业科技
  • 电子信息技术 新材料技术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农业新技术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资源与环境技术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其他
  • 技术需求
  • 科技查新 专家库 仪器共享

CO2液-气相变膨胀破岩技术及应用研究

成果名称:CO2液-气相变膨胀破岩技术及应用研究

成果拥有单位: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湖南拓为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成果简介:

物质从一种相转变为另一种相的过程称为相变。液态CO2在外部激发能量作用下会由液态转变为气态,发生液-气相变,体积发生膨胀。通过控制激发能量的大小及液-气相变的时机,可使CO2气体介质瞬间膨胀,产生机械能对外做功,将该机械能用于破裂、破碎岩石,实现CO2液-气相变膨胀破岩。

CO2液-气相变膨胀破岩技术无需炸药、雷管,可作为传统炸药爆破破岩技术的重要补充;其相变产物温度低、无火花、无毒害气体,可拓展破岩技术应用领域;其膨胀破岩能力可高于岩石抗压强度一个数量级,在达到破岩目的的同时可不产生爆破振动、爆破飞石及爆破噪声等危害;从能量利用率来看,可避免炸药爆破破岩在爆破压碎区存在的能量损耗及爆破过程中高温造成的能量损耗等。

市场预测:目前已开发CO2液-气相变膨胀破岩装置并在露天矿山开采、坑道掘进及“炸药禁用区”工程中使用,具有较好的市场占有率。其目标市场是在爆破领域较大范围内推广应用该技术与产品,年产量100套,年销售额5000万。

投资效益分析:项目规划总投资500万,其中招商引资400万,自筹资金100万,目前具备产品生产能力,可扩建提升产能。投资回收期约1年,预计年收益2500万。

合作方式:面议。

联系方式:

地址:益阳市金山南路68号

邮编:413000

联系人:刘阜东                  电话:0737-4207369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