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创新立项评审方式 切实为企业降压减负
点击数:    时间:2019-11-11
     

 

“为落实‘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和‘最多跑一次’要求,市科技局建立了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网上申报系统,并在全市率先实现项目网上申报。”近日,我市2019年度科技计划项目在省科技厅进行异地网上评审,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现场全程监督。

今年8月,2019年度益阳市级科技项目征集启动,经过各县(区、市)科技部门推荐汇总163个项目,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和现代农业等领域。通过严格形式审查和科室打分筛选后,进入专家评审的项目有127个。今年,市科技局首次采用异地评审和网上评审的方式。专家组根据项目单位填报的项目申请表及相关附件材料,参照专家评分标准进行综合评分,充分体现了评审工作客观、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专家评委的评定结果,是参评项目能否获准立项的重要依据。 “本次评审在长沙举办,并抽取长沙的专家打分,有效避免了本地专家可能存在的对熟悉企业和项目的倾向性,保证了专家评审的公正、客观。”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向佳 陈正 瞿媛媛)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陈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