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科技局境外招商奢侈浪费和高消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点击数:    时间:2014-01-20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为坚决纠正境外招商奢侈浪费和高消费问题,结合本局实际,制定整治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条规定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按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注重实效、实事求是的原则,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倡导务实、节俭招商,着力整治境内外招商入住豪华酒店、举办奢侈宴请、赠送高档礼品等问题,坚决纠正参与公款高消费行为,严肃查处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高消费健身、娱乐活动等违纪违规行为。
二、主要任务与责任分工
由驻局纪检组牵头,局机关各科室配合,指定责任人负责具体承办。
主要任务和具体分工如下:
1. 受理境内外招商引资方面问题信访举报和查处问责工作,及时查处违纪违规案件。
组织实施:监察室
负责人:丰东远
2. 在境内外招商引资公务活动中,抓好对省商务厅制定的《招商引资活动管理规定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根据工作职能履行相应的监督检查职责。
组织实施:发展计划科、高新办
负责人:胡鸿蓉、龚志勇
3. 贯彻落实省财政厅制定的《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办法》,负责制定市科技局出国(境)经费管理方面的制度规定,对公务支出和赠送礼品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进行规范和整改的意见。
组织实施:办公室
负责人:唐海荣
4 、加强对全局系统因公出国(境)、境内外招商引资公务活动经费预算编制与执行的管理,从源头上制止境内外招商奢侈浪费和高消费行为。
组织实施:办公室
负责人:唐海荣
三、工作步骤与推进措施
专项整治工作从2014年1月起至2014年6月底结束,按全面自查、整改落实、总结评估等阶段进行。
1. 全面自查(2014年1月)
认真对照此次专项整治的主要任务,对全局系统2013年度的出国(境)公务开支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进行全面统计摸底、分析排查。自查情况在局内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自查结束后形成自查情况报告,2014年1月30日前报市纪委。
2. 整改落实(2014年1月至5月)。对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按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招商引资有关政策规定,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实施整改,并及时向干部职工公示。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对专项检查和群众信访举报中发现的问题,坚决一查到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3. 总结评估(2014年6月)。全面汇总、梳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等,向全局系统公开,接受群众监督。6月10日前向市纪委上报专项整治工作总结,并做好迎接上级检查、验收和评估的准备。
四、工作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专项整治工作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局领导及机关各科室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专门进行研究,专门进行部署。明确责任和责任人,抓好落实。
2. 建立联动机制。由驻局纪检监察机构牵头,召集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联席会议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建立情况收集督查会商通报等工作机制实行部门联动,力求工作实效。
3. 严格责任追究。要严格遵守《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中央、省、市关于规范招商引资活动的有关规定,坚决惩治招商引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如期完成专项整治任务。对整治工作态度消极、自查自纠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力或反弹、规定时间内不能完成专项整治工作、整治效果不好的,将通报批评,并作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重要依据。对顶风违纪行为及责任人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