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科工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19-05-13
     

 

共产党员的信仰是什么?共产党员怎样坚定信仰?59日上午,南县科工局机关支部组织开展“信马列不信鬼神不信教,做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条例、讨论交流,引导党员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活动按照“5+X”流程进行,首先完成了缴纳党费、通报红星云积分及党员积分,支部书记杨振华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委员摘要诵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第二章,领学了《宗教事务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

而后,机关支部对全体党员开展了宗教常识测试,组织大家对“共产党员的信仰是什么?共产党员怎样坚定信仰?”这两个问题进行讨论。

党员陈远表示:“每个共产党员从入党宣誓那天起,就应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和无神论者,应信仰马列主义。”

“坚定马列信仰,不能开口闭口说马列,背地里却迷信鬼神,在家中设佛堂、供佛像,迷信风水八卦,要真正把对党的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周洳宇的发言获得了大家的热烈的掌声。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搞封建迷信,不信仰宗教,心无旁骛、持之以恒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自己的神圣使命,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终身。(南南县科工局  卞浩  陈远)

 
     
     
来源:南县科工局     作者:卞浩 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