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科技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南县双赛”初赛圆满落幕
点击数:    时间:2019-06-07
     

 

66日,由县科工局、县经开区、团县委主办,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县工业企业协会承办的2019年科技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南县双赛”初赛成功举行。来自全县各创新技术型企业的10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有5支代表队荣获一、二、三等奖。 副县长罗立峰、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郑剑、县科工局、团县委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创新蝶变,智赢未来”为主题,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优胜项目,将推荐参加益阳市复赛。

本次参赛的10个项目分别来自生态农业、农产品加工、新型材料、智能制造、“互联网+”等行业领域的企业,项目团队分别就项目的创新理念、项目内容、项目特色、项目前景等方面进行10分钟项目路演、4分钟答辩,评审专家现场打分,并现场评选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和市场前景的项目和创新创业团队。

经过半天的“现场过招”,最终,南县伟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智能播种多功能一体机的创新与应用”项目荣获一等奖,湖南三力士农机制造有限公司的“快速清扫、收集、装袋机一体机的创新与研发”项目、南县好彩印务有限公司的“智能环保好彩印”项目荣获二等奖,湖南橡塑密封件厂有限公司的“高技术、高质量、高附加值、新型轴系密封系列”项目、湖南哲龙科技有限公司的“OPC有机感光鼓及相关新材料开发”项目荣获三等奖。

 “在这次大赛过程中,评委专家对我们企业发展和产品研发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针对市场需求,持续加强科研力度,结合实际打造农户需要的智能农用机械,帮助更多农户创业增收。”南县伟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参赛人员刘建伟说。

县科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大赛,旨在充分发挥创新驱动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整合创新创业要素和资源,搭建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的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下一步,县科工局将从本次参赛企业中遴选一批优秀企业,加强技术指导,给予项目资金支持,从而推动我县工业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南县科工局    浩)

 
     
     
来源:南县科工局     作者:卞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