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精彩纷呈
点击数:    时间:2019-05-27
     

 

沅江市于2019518日至526组织开展了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科技活动周展示了科技成就,激发创新创业激情;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9518日,在凌云塔学校举行沅江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暨地震应急演练启动仪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应良出席。通过将防震减灾知识进学校活动,发挥“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作用,提高了学生应急状态下自救互救能力。今年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集中统一宣传。组织企业、农、林、水、卫健、气象等涉科等单位,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主题,突出展示科技改变百姓“衣、食、住、行、用”等方面的相关科技成果,组织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生态环保、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科技扶贫、环境保护等方面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技成果在高新区、船舶工业园、琼湖路集中开展科普示范活动,特别突出科技成果转化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创业。

(二)在琼湖街道万子湖村讲授健康养生知识,开展义诊,送医疗卫生知识进社区。

(三)开展农村科技实用技术培训。以“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开展科技培训、科技扶贫、科技咨询”为主题,组织科技、农业、畜牧水产等有关单位的专家,通过科普宣传、科技咨询、科技示范、科普讲座、科技培训、稻虾养殖、特种水产品养殖等形式,到14个乡镇开展科技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此次活动共展出展板160余块,悬挂横幅60余条,推广农业新品种60余种,发放各类宣传册和科普书籍29000余册(本)。(沅江科工局  邬应良、肖晓华、高峰)

                    

 
     
     
来源:沅江市科工局     作者:邬应良 肖晓华 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