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橡机:全球最大剪切型密炼机成功下线
点击数:    时间:2023-05-09
     

 

  近日,从刚闭幕的“益阳橡机”杯2021-22-23年橡胶机械年会暨科技创新与数字化制造经验交流会上传来一则好消息,由益阳高新区园区企业中国中化旗下益阳橡胶塑料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益阳橡机)自主研发生产的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国内首台、全球最大规格剪切型GN700密炼机在湖南益阳成功下线。

  

  来自中国化工装备协会、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世界塑料工程师学会中国分会等协会领导,北京化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知名专家和教授,中国化工装备有限公司领导、全国橡胶机械厂、橡胶机械配套件厂、主要轮胎厂代表,轮胎分会、模具分会、胶带分会秘书长,全国橡塑中心主任及橡胶、行业资深人士、媒体记者等四百余人齐聚一堂,进行了科技创新与数字化制造的交流和橡胶机械行业的现状、机遇的探讨,一齐见证全球最大剪切型密炼机成功下线。

  

  据了解,密炼机主要用于大型轮胎及橡胶制品企业中普通胶料的混炼或再炼。一直以来,我国大型密炼机伺服电机及驱动器等重要组件均需通过国外进口,益阳橡机研发团队针对液压伺服系统进行集中攻关,在剪切型GN700密炼机中率先采用先进的高压交流永磁驱动以及伺服液压驱动(静音式驱动),成功实现液压系统中高压变量泵和闭环比例阀等完全国产化替代,解决了我国长期以来密炼机重要组件被国外“卡脖子”的难题。益阳橡机剪切型GN700密炼机单车炼胶量可达570Kg~600Kg,为全球最大。因采用先进的自主知识产权高压交流永磁驱动以及伺服液压驱动技术(静音式驱动技术),伺服液压系统比普通液压系统能耗减少40%以上,生产效率是中小型密炼机的1.8~3倍,且占地面积、投资成本等方面均具有显著优势。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实施,该产品将成为大型轮胎和制品行业混炼胶使用的主要机型,为轮胎企业实现低碳、环保、节能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高新区产业发展局 供稿)

 
     
     
来源:高新区产业发展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