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巡展资阳站启动
点击数:    时间:2021-09-17
     

 

9月16日上午,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巡展资阳站暨益阳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益阳万源明达学校正式启动。省科协副主席傅爱军,市委副秘书长乐运成、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科华,资阳区委书记付振南,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湖南省科技馆的科普表演小分队为同学们带来了机器人表演、科学秀表演、航模飞行表演等活动。省科协副主席傅爱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是一项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科技教育活动,希望此次活动能增进大家对科技的理解、感受科技的魅力、享受科学的快乐。

此次巡展设置了声光体验、科学实验等5个展区,共50余件展品,涉及物理、数学等基础学科和科学与生活等基本科学知识,通过互动式体验让大家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活动现场设置了大型科普图片展、义诊、科普资料等展台,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宣传创新创造、文明城市创建、食品安全、低碳生活、节能减排、保护环境、防灾减灾、健康生活等方面的科普知识。

(资阳区科技局 陶潜)

 
     
     
来源:资阳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