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到沅江调研芦笋产业转型升级
点击数:    时间:2021-02-03
     

 

近日,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竞争情报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廖婷一行到沅江调研芦笋产业转型升级,益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剑波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湖南博大天能、光亚食用菌、辣妹子等企业实地调研,并在沅江市“两芦”办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议由沅江市科工局副局长邬应良主持。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辉就沅江市芦笋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进行了汇报,沅江市“两芦办”、沅江市农业农村局、辣妹子股份、光亚食用菌、博大天能、湘龙绿色食品等部门单位和企业就芦笋产业转型发展发表了意见。

据悉,自2014年以来,沅江市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依托优势芦苇资源,大力推进沅江芦笋和芦菇产业发展,实现了芦苇由造纸原料到生态健康食品的转型升级。截至2020年底,全市芦笋生产和销售企业增加到24家,生产芦笋约3万吨,实现综合价值30万元;芦菇企业8家,芦菇种植合作社7家,全市芦菇种植面积达800亩,产菇约1500吨,建成了10个芦菇栽培基地。辣妹子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具备年加工芦菇5万吨的生产能力,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产业基础初具规模。

(沅江市科工局  邬应良  肖晓华  汪益斌)

 
     
     
来源:沅江市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