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召开工作推进会
点击数:    时间:2020-09-14
     

 

9月11日,安化县科技副县长、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谢疆主持召开了安化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推进会,湖南省科技厅农村处主任科员谭浩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科技专家服务团各小组长就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与存在的问题、下阶段的工作计划做了详细的汇报,安化县科工局副局长、科技专家服务团联络员刘向辉对服务团工作进行了总结。

谢疆在听取了各小组长汇报后,对服务团在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技术需求重点村、指导企业技术创新、“村播带货”、争资立项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下阶段各小组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

谭浩指出,安化县科技专家服务团能连续两年获得省级优秀科技专家服务团荣誉称号,与团长和各成员的辛苦付出分不开;安化服务团工作亮点多、成效显著,对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要加大宣传报道。同时,谭浩建议服务团工作要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在决胜全面小康的最后一年,须努力做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要加大乡土人才培养力度,坚持从农村“能人”、田专家、土秀才中选择和培养科技特派员,推动科技特派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为农业农村发展培养一支带不走的科技人才队伍;要加强科技服务团管理,加强省“三区”人才的管理,严格实行考核制度,实施动态跟踪,服务团要对企业、合作社提供“一站式服务”。(安化科工局 黄辉)

 
     
     
来源:安化县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