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科技局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0-09-01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8月31日,资阳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佳波率帮扶责任人,开展结对帮扶走访,与帮扶工作队、村干部一道,蹲点指导、督促新桥河镇黄甲山村扶贫工作队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肖佳波根据“七个一”的工作举措,召集相关人员座谈,调度工作情况。他强调,单位结对帮扶主要责任人至少要在村上住宿一晚,搞好走访慰问,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家庭收支等内容,认真核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已脱贫户的脱贫质量;要宣传好政策,做好已脱贫贫困户思想疏导工作,确保贫困户做到“知政策、懂政策、感党恩”。

肖佳波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崔兰美、刘德明家,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在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及时与帮扶工作队联系,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鼓励他们积极向上。(资阳区科技局   欧天颖)

 
     
     
来源:资阳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