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科技活动周送科普进社区
点击数:    时间:2020-08-28
     

 

8月26日,天朗气清。赫山区科技活动周大型科普活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在会龙山街道红星社区拉开帷幕,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科普进社区活动由赫山区科技局主办,联合区科协、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益阳市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等单位,在红星社区广场设立咨询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展示应急救援器材、举办“新冠肺炎防疫科普知识”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重点普及污染与防治、防灾减灾、公共安全知识、预防溺水、应急救援、老年健康饮食等与社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益阳市蓝天应急救援队咨询台前人群簇拥,队员们热情详细地给青少年们讲解关于应急救援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并结合假期如何防溺水进行了宣讲,社区居民和同学们表示干货十足。

在红星社区活动室,益阳市老年病医院内科医生孙亮用通俗的语言给社区居民及益阳师范1814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新冠肺炎个人防护知识”专题讲座,并通过如何在防疫过程中洗手这一细节,与居民、学生互动,真正把“科普进万家,惠及你我他”生动落到了实处。

此次科普进社区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展示展板20余块,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氛围。(赫山科技局  李超 薛琪辉)

 
     
     
来源:赫山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