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科技活动周精彩纷呈
点击数:    时间:2020-08-27
     

 

8月26日,沅江市在湖心路琼湖公园举行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式。这次活动由沅江市人民政府举办,沅江市科工局承办,沅江市19家市直单位和沅江市科技特派员共同参加,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辉出席。

沅江市围绕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开展科普宣传。启动仪式上共展出展板68块,发放科普资料3000余册,义务就诊120人次,参加活动人数达300人。在琼湖公园两侧,沅江市科工局为企业讲解高企申报流程、沅江市卫计局向过往群众宣传科技防疫、沅江市湿地保护局重点展示了湿地保护等方面的常识。通过科普宣讲与资料发放提高了市民的防疫意识,激发了企业创新热情。

活动现场

周辉在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各单位展台

活动现场,周辉察看了各展区宣传情况,并与广大科技工作者亲切交谈。他要求,沅江市相关部门单位要把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创新思路、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切实做好科技活动周的各项工作。广大科技人员要继续发扬战疫精神,充分发挥科普工作主力军作用,利用专业优势,开发新科技、宣传新科技,组织开展好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推进沅江市科普宣传和科技创新事业跨上新台阶。

市民在沅江市候鸟保护协会展板前驻足观看

在科技活动周期间,亚光科技产业园等科技资源面向社会开放,促进科学知识宣传普及,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科普需求。

(沅江市科工局  邬应良、肖晓华、高峰、汪益斌)

 
     
     
来源:沅江市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