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稻虾标准化种养技术“田间课堂”开课
点击数:    时间:2020-06-03
     

 

5月29日,南县稻虾种养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培训班由南县稻虾中心高级农艺师罗兴授课,全县40多名稻虾种养大户参加了这次别开生面的“田间课堂”。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去年暖冬等因素影响,今年早春虾苗产量高,上市早,滞销严重,塘口种苗密度过大,导致商品虾个体规格小,市场销售价格低。南县通过开设养殖培训班、讲座等方式指导种养户采用小龙虾育养分离技术,通过合理的培菌培藻、调水调肥等措施,将“大养虾”转变为“养大虾”,助农民增收。

在“田间课堂”,罗兴结合田间实际操作,对小龙虾养殖技术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种养户们通过现场观摩,围绕“稻虾共生”中的各种疑难杂症进行提问交流,浓厚的学习氛围弥漫田间地头。南县“田间课堂”培训以推广育养分离、稻虾蟹等科学种养技术为重点,将陆续开展15场次,全县每个乡镇至少开展1期,受益种养户将达1000人次。

据悉,为发挥稻虾产业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村产业兴旺的积极作用,南县今年出台了《关于做强做优稻虾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意见》,从二十个方面推进全县稻虾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进一步擦亮南县稻虾产业品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南县科工局 卞浩 陈远)

 

 

 
     
     
来源:南县科工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