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加强农业科技产学研合作 促进农业生态循环发展
点击数:    时间:2020-05-22
     

 

大通湖区一直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在农业现代化的今天,立足稻米、水产等优势产业,大通湖区已开展了多个农业科技服务、科技创新项目。

比如大通湖区宏硕生物科技公司和湖南大学开展的校企合作项目——循环农业有机肥项目。水稻丰收过后,田里留下了成片的秸秆,秸秆经过流动秸秆打捆机的处理,变成了一块块方形的秸秆包被工人装车运走,这些秸秆被运输到回收车间,经过粉碎、配方、发酵、分解等一系列程序过后,变成了一袋袋有机生物肥。通过农业科技手段回收利用农废物,不仅解决了困扰环保部门的秸秆焚烧污染大气环境问题,保护了生态环境,也帮助当地的农户获得了增收,给企业带来了效益,可谓是一举多得。

这只是大通湖区农业科技服务、创新的一个缩影。其他还有如企业与上海海洋大学合作的稻蟹共养项目、与华南农业大学合作的农业机械与产业化项目、创建湖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示范基地等。大通湖区将利用产业优势,建设现代农业技术集成区,推进农科教、产学研联合协作,构建农业科技创新转化平台,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进而成为农业经济生态稳步发展的新助力。(大通湖区科工局  郑玺微)

 

 
     
     
来源:大通湖区科工局     作者: